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不负春光 奋蹄扬鞭跃新程
厦门网 2022-02-17 11:34

  ▲耸立鹭江道,与鼓浪屿隔海相望,正在加紧建设的厦门绿发新时代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60亿元,整体定位为海峡两岸城市新地标·高端绿色健康综合体。项目A塔部分是目前福建第一高楼,定位为国际领先的LEED铂金认证超甲级写字楼,目前正有序地开展内部施工前准备工作;B塔将引入国际高端奢华五星级酒店品牌丽思卡尔顿及万豪行政公寓酒店,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正火热施工中。

  (本报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摄)

  ▲在美亚柏科智慧城市创新中心项目现场,初具规模的地下室模板支撑系统搭设吸引眼球。该项目将作为美亚柏科研发总部、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和美亚柏科技术中心,计划2022年年底封顶,实现早验收、早投产、早受益。

  主体完工的岭兜小学项目正有序进行室内外装修、室外配套管网施工。在教学楼走廊上,工人正娴熟地铺贴墙砖,地砖已基本铺设完毕。岭兜小学规划30个班教学规模,配建地下室公共停车位243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两栋6层教学楼及一栋2层风雨操场,200米环形跑道。项目将于今年5月完工。

  地处繁荣的火车站商圈,按照“四好”(好质量、好使用、好管理、好维护)原则和5A标准建设的智慧写字楼——轻工大厦,将打造成为现阶段省内最先进的智能大厦之一。该项目将于今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当前正抓紧进行内外装修及相关专业工程施工,招商工作同步火热开展中。轻工大厦采用专业化招商运营,计划引进优质大客商,打造思明区总部经济新高地。

  (本报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摄)

  湖滨片区工地上处处跃动着施工人员的忙碌身影,支护体系建设和土石方开挖清运工作加速推进。湖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约88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9亿元,将通过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打造“厦门城市客厅的典范社区”。

  岭兜安商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项目总用地面积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43万平方米,目前正进行基坑支护及桩基施工。计划至2022年年底完成桩基及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2025年竣工交付。

 

  春枝劲发,虎跃新程,乘势而上正当时。

  时下,穿行在中心城区思明的各个项目现场,一股百舸争流的项目建设热潮扑面而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蓄势升腾。

  我市第一大老旧城区改造项目——湖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从正月初二开始,便洋溢着虎年项目建设的火热气息;作为思明区加快打造“年轻的产业”的典型样板,美亚柏科智慧城市创新中心项目的地下室模板支撑系统搭设已初具规模,项目预计将提前1年建成;岭兜片区建设传来好消息,正在有序进行室内外装修的岭兜小学将于今年5月完工……

  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思明区迅速贯彻省委、市委相关行动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铆足干劲冲刺虎年“开门红”,奋力实现“季季红”“全年红”,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思明区的省市重点项目共有39个,年度投资额76.58亿元,同比2021年增长10.6%。

  更快,更优,更实——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思明区上下树牢“一盘棋”思想,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战场,干出气势、干出成效,为高质量发展腾出新空间、创造新天地。

  挂钩区领导深入项目一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倒排进度、挂图作战,项目责任单位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做好与业主的沟通和服务工作;设立重大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帮办窗口”,为重大重点项目提供“管家式”帮办服务……思明区通过“全周期”完善建设管理体系,“全链条”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全方位”提升统筹协调水平,加快推进重大重点项目投资建设。

  目标召唤,使命催征。思明区将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助力加快打造年轻的思明,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做表率、当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本报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

  图/本报记者 张江毅(除署名外)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