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学雷锋月”,厦门实验小学同学们走进公益图书馆开展研学捐书活动
厦门网 2022-03-09 09:40

 

为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近日,厦门实验小学一年九班的同学们走进高殿公益图书馆进行研学、捐赠书籍活动。

 

 

高殿公益图书馆创建于2018年,作为一家城中村的公益图书馆,它不仅给周边的孩子们提供了阅读的资源,还定期组织孩子们参与观看电影、手工创作、亲子活动等,为城中村的孩子创造了一个良好活动场所。

 

在资深社工丁勇老师的带领下,厦门实验小学一年九班的同学们先游览了高殿公益图书馆所在的高殿城中村,丁勇老师从城中村的发展、儿童家庭情况、教育资源分布情况等方面,向同学和家长们介绍了公益图书馆诞生的背景和发挥的作用,让孩子们通过沉浸式的游览和体验,更加了解公益事业的意义,增强孩子们学雷锋、做好事的信念。

 

 

在游览以后,同学们回到了图书馆进行了一个小小的研讨会,当丁老师问到大家有什么研学感想时,同学们纷纷回答:“我长大了要修高楼大厦,让所有小朋友都住得很宽敞”、“我长大了想给城中村的孩子们种植更多的花和树”……

 

 

 

最后,一年九班的同学们将事先准备好的145本童书捐赠给图书馆,并举行了捐赠仪式。同学们都表示,自己要秉承厦门实验小学“诚、勤、毅、创”的校训精神,将学雷锋、做好事的信念落实到行动中,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