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 推动政策快速落地
厦门网 2022-05-05 17:26

昨日,“党建引领、风险防控——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快速平稳落地”主题党日活动在鹭滨大厦举行。思明区税务局携手开元街道为企业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将服务送进商务楼宇,送到企业身边。

  昨天下午,思明区税务局的党员骨干就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进行针对性的解读,并与开元街道的党员骨干就政策落实过程中的执法风险点、廉政风险点等具体细节进行交流研讨。双方将在党建引领下形成推进工作的更大合力,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多靠前服务。连日来,思明区税务局联合开元街道已陆续走进立信广场、禹洲广场、金源大厦等办公楼宇开展问卷调查,了解企业需求,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在各个楼宇物业群发布政策信息,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思明区税务局打出系列组合拳,助力企业把纸上的税惠政策变成口袋里的“真金白银”。除了线下宣传,还开设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云讲堂”,累计点击量逾16.5万人次,有效扩大政策宣传辅导辐射面,切实让纳税人缴费人知晓政策、会用政策。在办理过程中优化审批流程,创设留抵退税审核审批智能流程,组建党员突击专班团队,不分节假日对留抵退税申请数据进行审查审核,有效缩短审批时间,提升办退效率。

  据悉,在开展工作过程中,思明区税务局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排疑点,以数据分析为支撑,前置审核风险筛查,开展风险分级分类管理,严密防范和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违法行为。同时,区税务局纪检部门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立足“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强督促”,力促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为留抵退税工作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