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美食美景演绎“爱在思明”
厦门网 2022-05-12 16:49

   4月29日,思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思明区全力促进文旅经济发展有关情况,并发布首部文旅微电影《爱在思明》。

  加快文旅影视产业融合

  实施民宿产业培育行动

  过去一年,思明区登顶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冠军,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推动曾厝垵文创街区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近年来,滨海旅游、影视文化等产业被列入思明区十大产业提升重点领域。思明区出台众多扶持政策,加快文化、旅游、影视、体育等方面的融合创新。

  据统计,2019年至2022年一季度,思明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6225.8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65.28亿元。

  目前,思明区正全力优化文旅服务,加快修订完善会议、影视等政策,努力推动更多头部企业、大型会议落地。同时实施民宿产业培育行动,促进思明民宿产业合法化、规范化、精品化、集群化,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民宿发展格局。

  结合影视潮玩等主题

  打造新兴旅游产品线路

  4月29日,由本土团队打造的首部本土原创文旅剧情影片《爱在思明》线上首发。影视演员、网红达人、企业家、游客、市民等共同参演,演绎创业、美食、追梦、旅行四个主题。具有思明特色的美食美景贯穿全片,充分展现思明人近邻友爱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思明区文旅局正积极策划“爱在思明”文旅品牌系列活动,将充分挖掘新兴业态中的热门文旅资源,结合影视、潮玩、婚纱旅拍等主题打造新兴旅游产品线路。

  接下来,思明区将积极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培育思明区特色夜间旅游品牌。同时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同步】

  “五一”中山路日夜精彩

  “五一”假期,思明区将举办2022“福佑中华,潮起中山”暨中山路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消费集聚区旺街活动。活动设置快闪、踩线打卡、非遗表演等多样化线下活动,并在线上平台发布餐饮消费卡,通过系列活动激活消费市场,进一步促进文旅企业复苏发展与夜经济繁荣。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