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充电赋能强本领 以学促行强担当
厦门网 2022-05-23 15:52

  

提升营课程精彩,参与人员认真听讲。(本报记者 张江毅 摄)

  本报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

  昨日,由思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力’以赴,共担使命”——思明区宣传干部“四力”提升营启动,首场以“脑力提升”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在鹭江街道同步开展。

  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今年来,思明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守正创新,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做好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此次提升营活动,是思明区推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习走深走实的务实举措。通过以学促行,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战线提出的要求。

  汲取智慧力量,推进守正创新。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思明区委宣传部在宣传战线深入开展“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行动,更好地贯彻落实“四力”教育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宣传干部“四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宣传工作队伍,通过固本强基、锤炼队伍,更好地推动思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精彩开营

  主题课程精彩生动

  互动热烈启人深思

  现场,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课程拉开了本次提升营的序幕。活动特别邀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江曙曜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心中有党性 眼中有百姓——提升“四力”的时代场景意义》的课程。

  课程首先点出了学习的重要性。在江曙曜看来,人类已经进入了科技文明大突破的前夜,进入到大数据带来的生态创新的临界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学习、继承、弘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持长远眼光、战略思维、奋斗激情,以担当的勇气和锐气,争取发展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随后,他以“共情共鸣”“优质内容”“看见情节”“讲故事”等关键词,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融入鲜活案例,传授“作为党的宣传干部,如何当好时代航船上的瞭望者、鼓劲者和记录者”。

  整堂课以讲故事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其睿智鲜明的观点、风趣幽默的语言让现场不时响起掌声,让参与人员受益匪浅。

  “心中有党性 眼中有百姓”这句话触动了鹭江街道宣传干部洪彦。她说:“今后要更加聚焦居民关心关切的问题,践行好‘四力’,走到群众身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宣讲,同时更要有情怀、勇担当,要凝聚更多近邻力量,共同唱响思明好声音,讲好活力鹭江新故事。”

  贯穿全年

  活动分主题,多形式,采用积分制

  不断激发学习力执行力

  主题课程结束后,十点读书公共事务中心高级总监张铭泉教授大家如何快速阅读一本书,并引导大家共读书籍《做好新时代的宣传家》,和大家深入进行学习思想交流。

  本次“四力”提升营活动将贯穿全年,分四个专题培训,接下来,思明区委宣传部还将举办脚力——生活中的剪影、笔力——用笔丈量世界、眼力——我在人间“剪”故事等活动。每次培训均采用“1+1+1”的形式,即1名专家学者进行理论知识授课,搭配1场实操活动,1次宣传干部经验分享,切实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让思明区宣传工作者真正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本次提升营采用积分制规则,将综合宣传干部参与四期活动的次数和现场表现情况进行积分,最终根据排名评出10名优秀学员。以积分制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近年来,思明区委宣传部致力于提升全区宣传干部能力素质,创办区街宣传干部沙龙活动,并着力打造成为优质的学习品牌。通过多次培训提升,宣传干部“四力”得到了显著提高,全区“大宣传”格局逐步形成。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