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让人才深耕梧村
厦门网 2022-07-04 15:30

  ▲梧村街道昨日举办“梧家有才广纳贤,力助企业展鸿图”2022年人才服务月活动。(蔡茂祥 摄)

  本报记者 李隽斌

  通讯员 徐争艳 许荣胜

  昨日上午,思明区梧村街道在嘉禾良库文创园信仰空间举办“梧家有才广纳贤,力助企业展鸿图”2022年人才服务月活动。主办方带来的引才政策、人社政策、金融扶持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劳动用工政策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宣讲深入浅出,专家还面对面答疑解惑,为企业带来一场“及时雨”。

  据介绍,梧村街道持续强化企业服务,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提升人才引进培育力度,优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链条,着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同时,通过进一步宣传政策和税法,为企业综合性、系统性地解读政策、税法知识,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思明区委组织部指导,梧村街道办事处协同思明区商务局、思明区人社局、思明区科信局、思明区税务局梧村税务所举办。

  精准施策  提升人才引进培育力度

  以服务为抓手、以爱才为初心。昨日的活动结合“服务人才促发展,才聚思明共奋进”思明区主题活动,由区委组织部解读市、区人才政策,由区人社局解读近期出台的引才相关政策,由区商务局解读新出台的促进商贸流通业发展政策,由区科信局解读新出台的促进软件信息业发展政策,由区税务局梧村税务所解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解读支持企业扩大出口与投资相关政策。到场的企业代表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说道:“宣讲内容紧贴热点,干货满满,我们收获多多。”

  梧村街道以人才服务月系列活动为抓手,聚焦企业发展诉求,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同时深化CSO(首席服务官)携手CLO(企业人才联络员)人才服务机制,着力企业人才需求“关键靶心”精准施策,办好人才服务“关键小事”,不断提升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协助企业做好总部经济和重点产业人才、思明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奖励兑现,以及“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保障性住房需求摸排等工作,助力打造有温度的人才发展高地,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深耕梧村。

  激发动能  各项经济指标稳健增长

  群英聚梧村,共同谱写出创业创富的华美乐章。今年以来,梧村街道抢抓机遇,培育经济新引擎,各项经济指标逆势增长。今年1-5月共完成财政总收入14.63亿元,同比增长10.4%。第一季度,在思明区对各街道考核的14项经济指标中,梧村街道共有9项超过省、市增速较高值,并列全区第二。在思明区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绩竞赛中,梧村街道获得92.90分,综合排名第一。

  梧村街道主要领导积极对接辖内重点企业,深入考察新兴产业企业,联动区级部门宣传惠企政策,对接企业需求,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使企业增强了扎根思明、扎根厦门的信心。

  接下来,梧村街道将持续强化总部经济引领带动作用,逐步形成国企+总部经济“双引擎”,推动餐饮、商贸、建筑等主导产业蓬勃发展。持续推动嘉禾良库、浦南产教融合园、万寿影视产业文创园、果品冷冻厂四个园区发展提升。稳步推进禾祥鑫天地、轻工大厦、奥佳华大厦等3个市重点建设项目,持续激发强劲发展动能,助推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幸福思明。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