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防治噪声 还静于民
厦门网 2022-07-21 12:44

   为了“还静于民”,持续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思明区日前启动了2022年度房建市政工程“静夜守护”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区管房建市政工程夜间噪声污染问题,强化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落实,推动思明区的噪声污染防治由阶段专项整治向常态规范监管转变,确保涉噪信访投诉按期办结率100%,并持续有力地推进文明施工。

  按照“源头防控、分类管理、社会共治、损害担责”的原则,7月至9月30日前,区质安站通过“双随机”检查、站级督查、监督员巡查等方式,开展施工噪声专项巡查工作,加大对城区夜间噪声易发多发点位的管控,对存在问题督促整改,整改不力的依法依规处置,并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同步报城管等部门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建设各方责任主体严格落实施工噪声防治等各项文明施工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行动期间,区质安站将加强与生态环境、城管等部门的协作,受理群众有关噪声污染问题的投诉举报,完善部门之间信息共享、问题移交等工作制度。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