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鼓浪屿百年足球展厅落成
厦门网 2022-07-26 15:10

   在鼓浪屿管委会、思明区市政园林局和鼓浪屿街道办的支持下,鼓浪屿百年足球展厅日前落成,庆祝鼓浪屿申遗五周年——鼓浪屿足协足球队与厦门二中足球队友谊赛同时举行。

  鼓浪屿足协首任会长何永三表示,鼓浪屿百年足球展厅的落成,将有利于继续弘扬鼓浪屿百年足球传统,有助于鼓浪屿足协与国内外足球同仁的广泛交流。鼓浪屿是中国现代足球的发祥地之一,鼓浪屿足球协会在去年9月揭牌成立。100多年来,足球在鼓浪屿代代相传,足球成为鼓浪屿岛上独特的文化,它所传递的足球文化、体育精神深深影响着鼓浪屿的孩子。1936年鼓浪屿人陈镇和徐亚非代表中国出征柏林奥运会,这也是中国足球队首次参加奥运比赛。

  新中国成立后,从鼓浪屿涌现出了程嘉福、陈潜、方克明、郑梦雄、陈庄庄、邓光兴、吴建德、林佳良和何永三等一大批优秀球员,同时也培养了卓仁禧和洪伯潜这样球技精湛的科学家。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