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昨开幕
厦门网 2022-08-08 10:15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燕如)昨日,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全民健身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思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市人民体育场开幕。即日起至12月,运动会将面向辖区居民开展近30场全民健身活动。这是历届以来举办周期最长、涉及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全民健身盛宴。

  本届运动会设置思民近邻组、职工力量组、巾帼风采组、青团活力组、科学少年组、银铃康乐组等六大竞赛组别,在往届传统项目乒乓球、羽毛球、三人篮球等基础上,创新设置综合模型竞赛、青年运动达人竞赛、巾帼健康跑等特色项目。此外,运动会还将在社区开展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和嘉年华活动,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届运动会将打造“运动+”模式,利用“运动+互联网”平台,组织开展线上打卡、线上挑战赛等活动,掀起居家健身热潮。

  昨日的开幕式还来了一群特别的嘉宾——羽毛球奥运冠军吉新鹏、举重奥运冠军林清峰等体育名将。现场,由体育名将领衔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冠军队正式成立。他们将走进社区,为市民提供公益健身指导。同时,思明区将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网格化服务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持续蓬勃发展。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