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勇立潮头、勇毅前行
厦门网 2022-08-23 09:46


  这里是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

  也是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

  思明区,犹如一颗明珠

  镶嵌在厦门岛南部

  天风海涛、风光旖旎、鸟语花香

  不仅是美丽的海港风景城区

  也是海峡西岸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之一

点击图片看视频

  10年间——

  思明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日趋完善、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城区品质不断提高,令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获评2021年全省城市发展“十优”区首位。

  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每年70%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兜民生底线、补民生短板。健全养老保障,形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教育方面

  开展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办学改革,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3900个、中小学学位15660个

  医疗卫生方面

  人均期望寿命达81.28岁,人口健康主要评价指标保持在发达国家中高水平

  文化方面

  深化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民俗活动“送王船”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思明区还创新实践近邻党建,实现就地就近、共建共治共享,经验已在全国推广。同时,不断深化平安建设,入选“2021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莲前派出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称号。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98%以上的行政许可事项“一趟不用跑”

  勇立潮头、勇毅前行

  10年间

  思明区环境面貌更加靓丽

  设施功能更加完善

  文明气质更加彰显

  未来,思明区将继续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奋斗目标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让百万思明人因思明而幸福

  以思明为骄傲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