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总部经济再添新军
厦门网 2022-09-09 14:04

  华源国际中心项目。(效果图)

  本报记者 林雯 通讯员 夏思萱

  思明区总部经济大楼又添一员。昨日,位于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的华源国际中心项目正式竣工。作为华源电力有限公司的区域总部大楼,该项目将带动思明区新能源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赋能我市绿色经济发展。

  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思明强。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十二届投洽会厦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华源国际中心项目竣工活动现场,思明区诚挚向广大优秀企业发出邀请:我们将同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奋力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思明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助企业拓展新市场

  在总部大楼林立、总部经济集聚繁荣的观音山片区,华源国际中心拔地而起,高楼外立面以三个凹槽为功能分区向上旋转,别具一格的设计使其成为一道亮丽的滨海风景线。据介绍,华源电力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新能源开发企业,核心业务是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水力、风力、太阳能发电、抽水蓄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项目遍布北京、河北、辽宁、山东、福建、广西、内蒙古等全国多个省区市,已投产可再生能源发电厂18座,已投产的发电厂总装机容量达1000万千瓦,预计2025年将达到1500万千瓦。

  华源国际中心项目是华源电力有限公司在厦门市的区域性总部大楼,项目的建成将为思明区总部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新活力。公司副总裁黄奕榕表示,中心作为华源电力公司区域总部驻地,将承担公司拓展华东、华南地区新能源项目的投资与运营管理,进一步助力企业开拓新市场,翻开发展新篇章。“厦门市、思明区非常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打造了非常优异的营商环境,这是我们最终选择在厦门、思明建设区域总部的原因,我们将把整个东南片区的中心点放在厦门,乘着新能源政策红利的东风,抢抓机遇、大力拓展。”

  在企业落地、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厦门市、思明区无微不至的招商服务也给企业家留下深刻印象。“从公司注册落地到大楼建设的全过程,区重大重点办、莲前街道都全程对接,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包括现在大楼已经启动的招商工作,区商务局也提前介入,协助我们开展。”黄奕榕说。

  狠抓项目促发展

  华源国际中心项目的正式竣工是思明区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生动展示,也是思明区狠抓三季度、奋战下半年的一次聚力冲锋,更是欣逢盛会、诚邀客商的一次信号释放。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思明区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抓经济、促发展的重要抓手,用一个个具体项目推动思明区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思明区坚持工期往前赶、服务往前冲,全力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狠抓项目攻坚,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在此次全市集中开竣工活动中,思明区有开元创新社区科创中心项目开工,总投资120亿元;华源国际中心项目竣工,总投资8亿元。第三季度,思明区共开工1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12亿元,建成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11.5亿元,涉及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有力推动产业发展再提质、城区建设再加速、民生幸福再升级,进一步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项目点击】

  华源国际中心

  华源国际中心项目为区级重点项目,总用地面积0.52公顷,总建筑面积51230.86平方米。项目为全钢结构受力体系、二星绿色建筑,地上27层、地下4层,总高度182.82米。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商业、办公、酒店,将作为华源电力(厦门)有限公司的区域总部,承担着华源电力有限公司拓展华东、华南地区新能源项目的投资主体和运营主体任务。

  目前,大楼内部装修设计已完成,计划在2023年2月启动内部装修施工,招商策划工作已全面启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