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老有所为献余热 银发辉映夕阳红
厦门网 2022-09-30 15:48

  思明区老干部合唱团带来精彩合唱。

  节目形式多样,图为太极拳表演融合书法展示。

  ▲金婚老同志代表获颁纪念证书。

  本组文/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 林雯

  通讯员 夏思萱

  本组图/厦门日报记者 张江毅

  重阳节将至,昨日,思明区举办区直机关离退休干部“老年节”庆祝活动暨2022年度区直机关干部光荣退休仪式,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全区老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

  向金婚、钻石婚、白金婚伉俪表示祝贺并为参会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向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支委的老同志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2022年度区直机关退休干部代表颁发光荣退休证书——简单而温馨的仪式,是思明区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生动缩影,营造了全区上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

  思明区表示,老领导、老同志是思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建设者、铺路人、见证人。全区上下将以老领导、老同志们为榜样,将他们胸怀大局、奋斗不止的高贵品质和奉献精神作为宝贵财富,接续奋斗、勇毅前行,推动思明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思明区也期望老领导、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当好智囊高参、联结纽带、监督明灯,继续共同谱写思明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带头发出倡议

  争当“银辉先锋” 服务“思民”大局

  初心如磐、责任在肩。思明区的老同志们退休不退岗,有的主动担任退休党支部书记或委员,擦亮思明“银辉先锋”党建品牌;有的发挥专业所长,在市、区重点项目规划建设中提供智力支持;有的成为人民陪审员、司法调解员,在化解社会矛盾中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筑起坚实的“银色防疫网”。

  昨日,思明区为8名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支委的老同志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目前,全区共有69位退休干部担任所在小区党支部书记、支委,为小区治理出谋划策。

  思明区表示,过去,老领导、老同志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思明的发展倾注心血、挥洒汗水。现在,他们离开了岗位,但仍然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积极通过各种形式助力发展、服务群众,衷心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上下,不断深化近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推进幸福思明建设。我们广大离退休干部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既收获满满的幸福感,也深感责任在肩。”活动现场,老同志代表、滨海湾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杜建宏向全区老同志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做近邻党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大力弘扬“近邻”文化,争当“银辉先锋”,服务“思民”大局,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弘扬传统美德

  以具体项目和行动 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很激动,很开心,很幸福,满满的自豪感。”昨日现场,中华街道镇海社区党委第四支部书记吴碧慧在获颁荣誉证书后,用“三个很”来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15年前,她从区直机关退休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社区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如今已经70岁的她依旧活力满满:“我们支部生活丰富多彩,大家心很齐。我们积极走街串巷,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在社区项目改造提升等工作中提建议,比如石泉路的改造提升。看到社区的发展变化,我们觉得付出很值得,生活过得非常充实,也看到了自我价值的存在。”

  这次“老年节”庆祝活动再次让吴碧慧同志感受到思明区委区政府对退休老同志深厚的关爱关怀之情。深受激励的她表示,将把支部建设得更好,带动更多党员和居民共同为街道社区发展、幸福思明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一直以来,历届思明区委区政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通过建立健全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和走访慰问区级离退休老领导制度,切实把老干部“两项待遇”保障好、落实好。今年,思明区还专门策划“喜迎二十大 情暖重阳节”系列活动,开展慰问关心、文艺体育、医疗健康、消费促进四大类别10项活动,同时加紧推进区老年大学新校区等9个涉老项目建设,以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增强老领导、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

  思明区要求,区委组织部、老干局、区直机关党工委等部门、各街道、相关单位要一如既往地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关心老干部生活、维护老干部权益、保障老干部待遇,并为老同志持续发挥余热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老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花絮】

  载歌载舞展风采

  嘹亮的歌声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昨日活动现场,思明区老年大学区直机关退休干部分校、思明区老干部合唱团的学员们还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欢乐过节中,尽显老年人别样风采。

  舞蹈《共圆中国梦》、女声小组唱《映山红》《生活是这样美好》、太极拳表演暨书法展示、男女声对唱《夕阳红》、合唱《祖国不会忘记》《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此次节目精心编排,老同志通过多种艺术形式感党恩、颂党情,歌唱新时代美好生活,更对美好未来充满憧憬和期待。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激昂的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