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陈化成文物保护中心启用
厦门网 2022-10-31 18:15


   10月1日,位于金榜山北麓的陈化成文物保护中心揭牌启用,市民游客可预约前往参观游览。

  陈化成文物保护中心紧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化成墓,昨天上午,思明区文物保护志愿者结合中心内的展览陈设,向第一批前来参观的群众讲解民族英雄陈化成的生平事迹。据介绍,陈化成文物保护中心除了承担对陈化成墓园的安全保卫、游客登记管理、秩序维护、绿化保洁等管理维护工作外,还设立陈化成英雄史迹展厅,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完善馆内设施,并安排专业讲解员为市民游客提供常态化讲解服务,同时举办各类爱国教育研学、主题座谈、文史专家研讨等互动活动,多维度弘扬陈化成的英雄史迹和爱国主义精神,扩大陈化成文化影响力。

  思明区打造“文物守护认领”“文物宣导”等文物保护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文物寻根”志愿宣导团常态化开展“周末文物寻根之旅”志愿宣导活动,包括陈化成墓、陈化成祠、陈化成故居等文化遗产在内的宣导线路成为热门线路。

  陈化成墓园、陈化成文物保护中心实行预约管理登记制度,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1:00,14:30-16:30。预约电话:0592-5883368。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