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区启动"益企服务"专项行动!
厦门网 2022-10-31 18:31


  为落实我市“益企服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紧盯全年目标、聚焦企业关切,着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思明区实施“城市合伙人”计划,结合实际开展思明区“益企服务”专项行动,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

第一时间了解情况

第一时间上报问题

第一时间组织协调

第一时间解决诉求

  思明区“益企服务”专项行动,将围绕软件信息、商贸、金融、文旅、高端服务等重点行业领域,建立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组织干部深入重点企业,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着力了解分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


思明区“益企服务”专项行动

主要服务内容如下

1“畅渠道”—企业结对挂钩服务

  企业服务专员通过线上联系、线下走访相结合做好企业对接,遵循“无事不扰、有事上门”原则,推行“六上门”服务,当好企业服务的“四员”。实现企业有问题、专员有对接、部门有联动、结果有反馈的“四有”服务效果。

2“搭平台”—定期开展接待服务

  每月开展思明区服务企业“接待日”,通过与企业和企业家“一对一”、“面对面”交流沟通,齐心协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更好地助力企业成长发展。

3“解难题”—企业诉求落实服务

  服务专员在与所挂钩企业沟通交流、走访服务中搜集企业诉求,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建立清单,第一时间协调相关单位,并及时跟进解决进展,努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形成工作闭环。

4“助推广”—企业专题宣传服务

  发挥融媒体矩阵宣传优势,在“思明快报”设立“城市合伙人”专题,围绕工业、软件信息、商贸、金融、文旅等产业领域,对总部企业、高成长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企业等开展专题宣传。

 

聚焦政策落地的“堵点”

瞄准企业发展的“痛点”

加强协调,倾力解难

思明区“益企服务”专项行动

将确保“政策直达、回应及时

服务精准、协调快速”

全面、精准、高效、深入

帮扶企业破解难题、增强活力、做大做强

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促进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

 

备注
01推行“六上门”服务

  即企业入库纳统时上门、企业增资扩产时上门、重大政策推送时上门、企业筹备上市时上门、企业经营异常时上门、疫情影响严重时上门。

02当好企业服务的“四员”

  即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企业发展的调研员、破解难题的协调员、经营管理的服务员。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