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厦门网 2022-10-31 18:47

10月24日

思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做到主动学、自觉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明深入贯彻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
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责任。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思明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加强总体谋划、工作指导,积极推动。 

广泛宣传宣讲。充分利用“思明快报”等新媒体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活动阵地,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宣传,发挥群团组织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 

务求实干实效。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成果,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思明应有的贡献。 


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对照年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加强精准分析、精准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年底前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巩固和发展前三季度持续向好的态势,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收官。 

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做好文明创建、片区开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具体安排和部署全力推进、落实落细。 

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结合“近邻·思民”活动,加大对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关心关爱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推动明年工作顺利开局。科学统筹重点工作,锚定总体目标,全面摸底布局,全方位加大项目策划力度,切实以项目建设带动补齐民生短板、助力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创新。

 

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系统性、常态化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树立以实绩实效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全区良好政治生态。 

 

 

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部门、各街道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牢记“国之大者”,带头全面增强本领,带头增强斗争精神,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思明担当、展现思明作为。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