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厦门网 2022-10-31 18:56

  思明

  深学细悟实干实效勇担当

  本报讯(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第一时间召开前三季度经济分析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抓紧查缺补漏和整改提升……在24日召开思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后,连日来,该区上下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思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思明实际,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思明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这两日,从街道社区到部门单位,各级党组织迅速召开会议,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思明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宣讲,务求实干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各项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成果。

  立足当前、结合实际,集中精力抓好贯彻落实。思明区将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加快推进文明创建、片区开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近邻·思民”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同时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推动明年工作顺利开局。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思明区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树立以实绩实效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巩固发展全区良好的政治生态。

  思明区要求,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部门、街道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牢记“国之大者”,带头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把思明区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思明担当,展现思明作为。

  湖里

  奋楫扬帆持续强化改革创新

  本报讯(记者 叶舒扬)24日,湖里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在会上,湖里区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员学、深入学、见行动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特区发祥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读原文、悟原理。湖里区提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坚持对标对表,找准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扎实履行各自领域、各自行业的工作职责,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湖里区要求全区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强化特区发祥地使命担当,把“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要求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岛内大提升、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去,努力把各项工作再抓实再抓细抓出更大成效,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过程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里实践。

  既要抓进度,更要重质量。湖里区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发扬特区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铆足干劲、真抓实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全年收好官。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强化项目策划,强化应急谋远,强化难中求成,强化改革创新,更好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力争明年开好局。

  集美

  更实举措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本报讯(记者 应洁)24日下午,集美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美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集美力量。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委(党工委)理论中心组要通过专题辅导、理论宣讲、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宣传部门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广泛凝聚共识、营造浓厚氛围。

  要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集美区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巩固拓展杏林湾基金聚集区和区级产业引导基金优势,精准发力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优化集美新城核心区、厦门北站等特色商圈,积极培育夜经济、线上消费等新业态;以两岸融合县域集成改革示范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要以更实举措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作为全市第一的人口大区,集美将进一步补足教育、医疗、养老、交通、住房等民生领域的短板,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守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蓝海工程,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大力弘扬“一精神三文化”,深化文明创建,打造升级版“人文集美”,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要以更足干劲打好“收官战”、谋好“开门红”。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铆足干劲、下足狠劲、用足拼劲,向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冲锋冲刺。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奋力夺取明年“开门红”,不断开创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示范区新局面。

  海沧

  以创先争优的精气神干事创业

  本报讯(记者 林岑 通讯员 林晓蕾)24日下午,海沧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海沧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念、砥砺品格。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培训活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基层一线,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式交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此外,充分运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各类宣传阵地,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日前,海沧打造了国有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暨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工作室,生动弘扬和展现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风采,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沧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二十大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海沧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创先争优、走在前列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把海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今年还剩两个多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全力冲刺第四季度,通过开展“百日攻坚战”,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同时,提早谋划明年的相关工作,更好体现和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安排。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杜绝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全区良好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同安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报讯(记者 林健华 通讯员 黄静怡)24日,同安区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4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工作要求,研究同安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悟思想精髓,深入研究谋划,为全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同安贡献,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同安担当、展现同安作为。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中央、省、市政策指引下同安的落脚点、发力点,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地落实一批惠民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定向引航,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力冲刺四季度,全面决胜全年度。

  会议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以良好作风形象和政治生态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合力。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夯实党建之基;要实施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工程,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翔安

  “学思悟记行”凝聚强大合力

  本报讯(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叶晓菲)24日下午,翔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全区贯彻意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翔安区明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向深入。

  在具体行动上,翔安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统筹制定学习计划,分期分批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专题辅导讲座等学习活动;同时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宣讲,营造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基层,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社会层面。

  学以致用,方能行稳致远。当前翔安处在工业化提升期、城市化转型期、基本公共服务提质期,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发展基础更加扎实,发展动力更加强劲。翔安区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中认真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求,围绕“4+3+3”产业体系,做强做大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重点特色产业,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翔安力量。

  翔安区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坚持“快、优、实”工作作风,持续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不断开创翔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