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区体育时尚季暨第十四届厦门国际风筝节将盛大开幕
厦门网 2022-11-08 09:29

  

  本周六,备受关注的思明区体育时尚季暨第十四届厦门国际风筝节将盛大开幕。届时,您将观赏到颇具海洋风情的软体风筝展示和惊险刺激的特技风筝表演。现场还将免费送出5000个风筝。

  风筝节内容拓展升级

  本次活动由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海西晨报社承办。

  厦门国际风筝节至今已成功举办过13届,深受广大市民喜爱,成为一张烫金的城市名片。

  据介绍,2022厦门国际海洋周将于11月10日—16日举办。为丰富沙滩运动文化,作为海洋周的配套活动,今年的厦门国际风筝节将在往年的基础上进行内容拓展和升级,涵盖风筝主题嘉年华和沙滩运动嘉年华两项活动内容。

  其中,风筝主题嘉年华活动将于11月12日、13日12:00至19:00在思明区环岛路观音山巨鹏飞梦幻海岸举办,现场包括大型软体风筝放飞、地景风筝展示、特技风筝专场表演、风筝城市告白计划、网红打卡游园、风筝亲子DIY等活动,届时您可以和孩子一起亲手为风筝涂上颜色,现场共同放飞。

  三大亮点更有吸引力

  今年的风筝节有三大新亮点,将更加吸引人。

  亮点一:放飞近百只软体风筝

  2000米的串式风筝、45米长的远古风筝、35米长的金枪鱿鱼风筝……届时现场将举行风筝节开幕仪式,进行空间站特技风筝首秀。国内数十支风筝队伍还将带来精彩酷炫的“凤舞九天·百家筝鸣”特技风筝专场表演。

  此外,风筝队还将携带近百只软体风筝,进行特色“凤舞九天·筝相而来”大型软体风筝和地景风筝表演。与往年相比,今年风筝节引入了更多款式的软体风筝以及更多海洋类生物风筝,展现厦门海洋文化的精彩魅力。此外,北京冬奥会“顶流”冰墩墩、雪容融届时也将闪亮登场。

  亮点二:夜光风筝点亮浪漫夜空

  错过了白天的风筝表演怎么办?不用担心,11月12日、13日每日17:00-19:00将举行夜景风筝秀。本届风筝节将首次引入夜光风筝,点亮浪漫夜空。

  记者了解到,风筝节现场还增加了沙滩露营、美食嘉年华、音乐露营节、消费节等多项配套活动,充分展示厦门沙滩文化,丰富市民朋友的休闲体验。

  本次活动中,热爱足球的市民朋友可以在网红打卡点跟足球道具合影,抓拍精彩瞬间。不仅如此,当您来到足球说展位,扫码即可免费领取矿泉水一瓶,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市民朋友在现场捕捉到足球风筝,拍摄视频并编辑,带话题“#足球说世界杯”发布在短视频平台,即可参与海西晨报《足球说》栏目主办的世界杯剪辑大赛热身赛,有机会赢取万元红包。

  亮点三:多项沙滩运动赛事上演

  本届风筝节还增加了体育项目,11月20日至27日将举办沙滩运动嘉年华,包括“2022年全国沙滩橄榄球分站赛厦门站”“思明沙滩足球公开赛”“思明沙滩飞盘公开赛”“思明SUP桨板挑战赛”等沙滩体育赛事,精彩的比赛期待您去现场观看。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