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南湖公园将变得更大更宽敞
厦门网 2022-12-09 17:43

南湖公园西园区效果图。
厦门市筼筜湖保护中心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仇慧亮)水清岸绿,风光如画,位于筼筜湖畔的南湖公园将变得更大更美。近日,记者从厦门市筼筜湖保护中心了解到,南湖公园将新建西园区,打造筼筜湖环湖景观带重要节点,缓解原南湖公园市民游客饱和度,真正实现“还园于民、还绿于民”。

  厦门市筼筜湖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新建的南湖公园西园区位于南湖公园西侧,总用地面积约19047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景观亭廊、绿化、照明、给排水设施、灌溉系统等。西园区将秉承因地制宜、生态节能、整体协调统一的原则,增强与筼筜湖景观带的互动性,同时与现有南湖公园主园区相联系、相呼应,保持并延续“疏林草地”的布局风格。按照初步的设计思路,西园区将分成开放式活动区、相对独立活动区、入口过渡区等,形成以中心开放草地空间为核心的园区整体布局。

  记者了解到,南湖公园西园区项目于今年10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公厕、临水平台桩基、种植土进场等工程,沿湖带状广场、亭廊、主环路、雨水管道及路灯等项目正处于施工中。预计全部工程将于明年3月底完工,届时南湖公园西园区将被打造成一个交通组织合理、功能清晰明确、空间布局实用,且与原有南湖公园部分有机结合的综合性公园,在提升筼筜湖景观带品质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周边社区居民及游客。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