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区 抢时争春 奋跃而上赢在开局
厦门网 2023-02-06 10:36

  百舸争流春来早,驭浪前行万象新。

  走进中心城区思明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挥洒汗水,全身心忙碌在各自的岗位,奏响春天里的奋进曲。一个个项目紧锣密鼓加快推进,为思明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创新优势。

  坐拥环岛路的“文旅商”结合大型商业体——宝嘉CCPARK项目A2地块已全面封顶,进入内部装修,预计今年下半年试运营,将助推思明区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在鹭江道,嘉丽广场二期正焕发生机推进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鹭江道滨海风貌的一张新名片;备受关注的湖滨片区、何厝岭兜片区和泥窟石村安商房项目,紧盯工期节点有序推进,将通过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居民生活品质;重点教育建设项目再迎好消息,规划36个班办学规模的站南小学力争今年6月初完工,预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实的作风,思明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地见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贡献思明力量。

  全力以赴拼经济,项目是重要抓手。今年,思明区共有省市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708.88亿元,同比增长19.6%,年度计划投资86.1亿元,同比增长7.92%,年度计划投资位列全市第一。

  锚定目标任务,聚焦项目攻坚。思明区上下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一方面,思明区加强项目统筹,落实全生命周期工作责任制,组建工作专班和服务小分队,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另一方面,思明区主动靠前服务,盯紧重大重点项目的工作节点和计划目标,全力协调项目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保障项目顺利往前推进。

  战鼓擂响,拼搏逐梦。思明区将围绕市委要求的“三个引领”,以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助力加快建设幸福思明,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做表率、当先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思明担当、展现思明作为。

  本版文/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

  本版图/厦门日报记者 王火炎  (除署名外)

  本报最新航拍

  宝嘉CCPARK项目

  依偎环岛路音乐广场,毗邻山海健康步道天泉步道广场,位于曾厝垵的宝嘉CCPARK项目格外引人注目。该项目分为A1和A2地块,由华南首家凯悦尚萃HyattCentric酒店、CCPARK潮流艺术街区和2万平方米《小城春秋》沉浸式影视小镇三大板块组成。目前靠环岛路一侧的A2地块项目已全面封顶,进入内部装修。项目将打造海西青年潮流艺术中心,布局厦门最密集的米其林黑珍珠高端餐饮矩阵,成为环岛路黄金海岸线全新的“文旅商”结合大型商业体,预计今年下半年试运营。

  嘉丽广场二期

  挖掘机挥舞臂膀作业,土方车来来往往,地处鹭江道的嘉丽广场二期项目正以全新姿态向前推进。该项目将建成集超高层酒店、办公楼及大型商业的高端综合体。不久的将来,将成为鹭江道滨海风貌的一张新名片,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泥窟石村安商房

  基坑支护工程、土石方开挖、桩基施工,200多名工人忙碌在泥窟石村安商房项目施工现场。这一位于吕岭路与前埔西路交叉口西南侧的“提升本岛”重点项目正有条不紊推进。作为软件园二期拓展区综合配套项目之一,泥窟石村安商房项目将建设高层安置型商品房、社区配套用房、配套商业、地下车位及地下通道等,建成投用后将为区域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何厝岭兜片区

  综合配套工程

  俯瞰岭兜片区,安商房主体建设已初具规模。目前基础工程及地下室结构已全部施工完成,上部主体结构已完成约40%,计划于2025年上半年交付。不远处的何厝片区项目,目前六个地块加紧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个别楼幢已施工至上部主体结构二层。何厝岭兜片区综合配套工程项目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将聚焦群众需求,完善文化、体育、教育、公园等民生设施。

  (图/思明城建集团)

  湖滨片区城市更新

  综合配套项目

  延续假期不停工的火热干劲,湖滨片区城市更新综合配套项目建设一片繁忙的景象。今年片区建设将全力推进地下室及主体结构施工。湖滨安置房项目预计2025年交付。该项目是“岛内大提升”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全市最大的城市更新项目,将打造“厦门城市客厅的典范社区”。

  (图/厦门日报记者 张江毅)

  站南小学项目

  站南小学位于东坪山北麓,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加紧推进教学综合楼的二次结构及砌体施工。走进教学楼内部,工人们正娴熟地铺贴墙砖。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