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点燃奋斗激情 投身强军事业
厦门网 2023-03-13 16:11

  思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邻”巡回宣讲军营专场举行,预定兵员齐聚一堂,聚精会神聆听宣讲。(本报记者 张江毅 摄)

  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 宋晨

  近120名2023年春季预定兵员齐聚一堂,聚精会神聆听送进军营的丰盛“理论大餐”。3月3日下午,思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邻”巡回宣讲活动在厦门市国防园举行。

  此次宣讲活动是思明区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宣讲的举措,通过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全民国防教育,引导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思明区积极探索联动机制,发挥“近邻”资源优势,打造“近邻”宣讲品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送进机关、园区、社区、军营等地,充分发挥宣讲品牌效能,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接下来,思明区还将通过巡回宣讲的方式,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本次活动由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人民武装部主办,思明区文联、思明区社科联、思明区融媒体中心、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

  讲实讲活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活动在精彩的专家解读中开启。市委讲师团综合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张琰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结合精心制作的课件,通过“现代化”“中国式”两个关键词,结合丰富案例,带领大家从世界历史视野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整个宣讲脉络清晰、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

  随后,来自思明区“近邻”宣讲团的宣讲员选取不同角度、不同形式,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宣讲。

  宣讲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工作生活实际,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将党的创新理论进行通俗生动的阐释。在思明区融媒体中心张鑫明慷慨激昂的宣讲中,厦禾路改造、海丝中央法务区等特区建设成果呈现在大家眼前,引领大家树立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继续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时代华章。鼓浪屿街道的卢永琴、杨坤杰带来情景剧宣讲《请放心 我们在》,通过两代人的故事,展示在守护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中,以匠心致初心的感人故事。前埔社区居民、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林佳琳向大家娓娓道来菲律宾华侨林云梯、林珠光父子在家乡创办云梯学校、为家乡教育事业做贡献的家国情怀。来自思明区文旅局的钱俊吉以评书的形式带来《武装破狱展神威》,绘声绘色再现破狱斗争那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此次宣讲还设置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环节,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共情共鸣  齐唱军歌畅谈感悟

  1(一个专家解读)+N(N个近邻宣讲员宣讲)+X(嵌入式学习活动)的创新形式丰富了宣讲内容,活动特别安排的文艺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厦门嘉音合唱团现场演绎《多彩中国梦》《祖国不会忘记》等歌曲。当最后演唱《强军战歌》时,全体人员起立引吭高歌,表达强军情怀,将活动氛围推向最高潮,也为此次宣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预定兵员侯泓宇从小就有从军梦,宣讲结束后,他激动地说:“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我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当一名优秀的军人,为实现保家卫国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预定兵员陈磊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听党指挥、接续奋斗,投身强军事业,在新征程上留下努力拼搏的足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