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畅通“微循环” 温暖“大民心”
厦门网 2023-10-10 10:46

 

黄厝会议中心安置房周边配套道路日前正式通车。思明区市政中心 供图

 海西晨报记者 林爱玲

  “太好了!这条路通车以后,出行方便多了!”家住思明区滨海街道黄厝社区悦海北苑安置房小区的居民老柯兴奋地说。近日,作为黄厝会议中心安置房周边配套道路工程,一条由6个路段串起的总长1349米的城市支路通过验收,正式通车。

  这条路不算长,却串起了城中村的民生幸福。该项目北连环岛干道,南接环岛南路,通车后,大大缓解了黄厝中路的交通拥堵“老大难”,畅通了黄厝社区城中村的交通“微循环”,改善了居民的出行条件。

  不仅如此,项目还完善了片区“水电气网”的民生“地下脉络”,雨水、污水等排水管道接入市政管网,电力、燃气、网络等管缆下地,为黄厝社区城中村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也大大提升了周边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城中村地理位置特殊,虽然地处城市之中,却往往地形复杂、道路狭窄,房屋交错纵横,交通条件相对落后。无论是外来人员还是本地居民,往往面临着交通阻塞的困扰。曾经,黄厝片区的居民就有这样的烦恼——作为片区内原来的交通要道,黄厝中路路面狭窄,而且店多、车多、游客多,人车混行,沿途还有一所小学,道路拥堵现象频发,居民大感头疼。

  经济的发展和群众的幸福都离不开便利的交通。完善交通配套设施,对于提升城中村人流量、扩大内需、促进发展尤为重要。为助力黄厝社区城中村蝶变升级,思明区市政园林局、滨海街道等相关政府部门坚持党建引领,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城中村道路项目高质量完成。

  路通民心畅,道顺百业兴。通车后的新路,不仅连接起黄厝片区内多个安置房小区,更打通了到环岛干道、环岛南路的道路路网,大大方便居民游客出行,有效盘活了黄厝的旅游资源,提升了黄厝的人居环境,助力黄厝文旅业兴旺发展。

  一条畅通安全的“幸福路”,一个个整洁温馨的安置小区,与浪漫旖旎的滨海风光相得益彰。便利的交通,让更多游客走进黄厝。而对于城中村的长远发展来说,硬件提升还只是基础的一步。在完善市政配套的基础上,还要利用优势条件构建新的发展模式,创新设计经济发展空间,实现城中村高质量发展、城中村治理高质量开展,让城市美好生活照进城中村。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