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花式促销持续放送 伴您潮购一整年
厦门网 2024-01-03 23:45

  2024年思明购物节启幕仪式现场人气爆棚。

  市民游客打卡“字游三千年”中山路甲骨文文化节。

  

  文/海西晨报记者 冯娜

  通讯员 倪宝新 黄惠英

  图/海西晨报记者 陈理杰

  上千个甲骨文惊艳亮相,独具匠心的骑楼艺术造景,还有高达6米的“大厦之门”,汇聚成中山路上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线,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2024年思明购物节启幕现场,不仅有人气爆棚的中山路飞行棋、妙趣横生的甲骨文翻翻乐、动人心弦的诗歌共创主题互动,还有丰富多彩的美食非遗文化市集,让不少年轻人和亲子家庭都沉浸在这场思明消费盛宴里,体验一场围绕汉字与城市文化的大型节庆派对。

  12月29日下午,“幸福生活 好运思明”2024年思明购物节暨“字游三千年”中山路甲骨文文化节在中山路小走马路“成功”舞台盛大启幕,掀起消费热潮。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思明区人民政府指导,思明区商务局、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华街道办事处主办,海西晨报社承办,汉仪创新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翰美互通(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鑫中华投资有限公司、中华街道商会支持。

  引入甲骨文文化IP 焕新街区体验

  不论是高达6米的“大厦之门”,还是散发着神秘气息的甲骨文文字首展,都吸睛效果十足,吸引一拨又一拨市民游客拍照打卡,有市民还携家带口前来感受汉字的魅力。

  本次活动,思明区首次引进国内原创甲骨文文化IP,落地中山路街区。以甲骨文为根,以汉字文化为枝干,以厦门在地文化为绿叶,通过大型艺术装置、短视频、主题市集、现场演绎等多种呈现方式,结合厦门思明的地域文化符号,勾勒出带有在地文化特色的甲骨文画面,展现思明独有的区域文化风貌。

  思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思明购物节重磅联动甲骨文文化节,打造特有的文化艺术IP,加速布局中山路消费新地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创造消费新模式和消费新场景,用传统文化激活消费新动能,实现文化传承与消费升级的‘双向赋能’。”

  中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1月,中山路步行街被商务部确认为第三批‘全国示范步行街’。一直以来,中山路步行街锚定打造厦门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文化消费地标性、引领性品牌的发展定位,专业化打造高品质、多业态、高能级商圈。”

  “政银企”三方联动 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

  作为新一年度思明购物节的首场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思明区通过“政银企”联动打出一套促消费“组合拳”,强力刺激区域消费。启动仪式上,建设银行厦门分行代表上台发布2024年金融赋能提振消费计划,多维度助力区域经济业态融合,释放消费活力。活动期间,思明区通过双“城”跨年狂欢夜、新春嗨购节、建行2024年金融赋能提振消费计划发布等系列促消费举措,“政银企”三方合力共促消费,献上别开生面、声势浩大的消费盛宴。

  创节活市,办节兴商。活动期间,思明区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活络市场经脉,引导辖区各大重点商圈,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多样的消费选择和消费体验,思明区东西两大商圈跨年活动更是热力十足。

  本次思明购物节,思明区重磅推出“潮享思明 悦启新年”双“城”跨年狂欢夜,首次通过东西双“城”联动,打造思明购物节跨年狂欢夜双会场,联动宝龙一城、中华城两大商圈,推出年度促销活动、区域首展、大型跨年庆典、主题市集、乐队演出、新年大奖抽奖互动等活动,为市民献上首场覆盖东西双“城”、涵盖“艺术+文旅”的多元跨年狂欢派对。

  全年活动重磅发布 文旅商共促消费升级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正式发布2024年思明购物节全年促消费活动计划。据悉,2024年思明购物节将统筹“线上+线下”两大阵地,创新打造“1+4+5+15+N”促消费体系,“1”即举办1场大型主题开幕式;“4”即聚焦“亲子消费、女性消费、夜间消费、绿色消费”4大消费热点;“5”即打造“新春嗨购节、五一旅购节、国庆狂欢购、仲夏夜生活节、一刻钟便民生活节”5大主题活动;“15”即开展15场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N”即结合全年N个节庆节点,推出N场节庆促消费活动,通过串联全年数百场促销优惠活动,全链条给消费市场加力,创新消费场景,打造贯穿全年的区域促消费平台。

  思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以来,思明区充分发挥“思明购物节”平台作用,紧抓重要消费节点,强效推动节庆经济,重点围绕“打造消费新场景 激发消费新活力”这一主旨,从文旅商三大板块入手,组织辖区各大商圈、美食商家,策划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思明区成功举办思明跨年狂欢购、新春旅购节、思明年货节、元宵游园会、中秋国庆嘉年华等主题活动,组织SM二期、SM三期、中华城、宝龙一城、罗宾森广场、星河COCO Park、来雅百货、天虹商场等大型商超推出零售及美妆满减、消费满额赠、打折、抽奖等400余场促消费活动,进一步炒热消费市场,给市民带来丰富消费体验。

  未来,思明区还将持续打造“思明购物节”IP,通过“政银企”联动、跨界联合等,多维度打造辖区全年促消费平台,聚焦热点消费领域和新消费场景,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思明区将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多层次、多业态、多形式的促消费活动,聚焦夜间经济、暑期经济、市集经济等消费热点,打造互动式、体验式消费场景,同时进一步推动文旅商深度融合,共促区域消费提质升级。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