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6大旅游主题 邀您“城市漫步”
厦门网 2024-01-04 00:39

  “厦门乐新春·City Walk在思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一派喜庆。

  现场萌萌的文创产品吸引小朋友。

  文/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

  1月1日,“厦门乐新春·City Walk在思明”活动在新年第一天正式启动。作为思明区2024年第一场文体旅融合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时下新潮的“城市漫步”(City Walk),结合元旦、寒假、春节等节点精心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

  “厦门乐新春·City Walk在思明”整合思明区文体旅资源,推出思明City Walk体验日、思明City Walk精品线路、思明City Walk种草大赛、思明City Walk体验官直播、BOSS直播等一系列“线下+线上”的活动,引导游客深度体验思明区的山海风光和城市烟火气,强化新春游思明宣传推广,助力思明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思明区政府指导,思明区文旅局、思明区商务局联合主办,侠侣亲子平台承办。来自思明区文旅局、思明区滨海街道、思明区文旅协会、文旅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及各大主流媒体、市民游客等400多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结合6大旅游IP 推出6条思明City Walk线路

  带着孩子去厦门博物馆探寻闽南习俗、和闺蜜去西堤咖啡一条街享受惬意的下午茶、去海湾公园看“醉美”的日落、到华新路感受老城区的文艺和烟火气、去曾厝垵《小城春秋》影视小镇沉浸式体验老厦门的风情……在昨日启动仪式现场,思明文旅通过视频展播及全国金牌导游导览的方式,发布了6条思明City Walk精品线路。

  据了解,这6条精品线路围绕六大文旅IP、多个打卡点进行打造:以厦门城市会客厅——筼筜湖、百年商业街区——中山路、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厦门旅游名片——环岛路、厦门交通新动线——地铁、亲子旅游研学好去处——博物馆为六大旅游IP;以“博物非遗线”“鼓浪屿世遗线”“筼筜漫步线”“滨海浪漫线”“地铁潮玩线”“烟火街巷线”为六大主题,推出思明6条City Walk精品线路,串联起思明中心城区、外环多个文旅消费打卡点和核心商圈,让游客体验思明独有的浪漫和城市烟火气,助力我市元旦、春节文旅市场“热起来”。

  

  新媒体“种草”营销 助推思明文旅“出圈”宣传

  作为2024年思明区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开局活动,“厦门乐新春·City Walk在思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传播,除了在传统媒体上宣传推广,还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种草”,助推思明文旅“出圈”。

  据悉,承办单位“侠侣亲子”将发挥布局全国30个城市、2000多万精准用户的平台优势,通过侠侣平台、全国30个微信公众号矩阵、视频号矩阵、全国数万微信社群等,对“思明City Walk”线路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全程宣传推广,打造声势浩大、“霸屏”式城市文旅事件营销。

  同时,主办方在小红书上发起“思明City Walk”种草大赛,通过达人图文、视频笔记持续“种草”思明文旅资源,以此在流量新媒体上形成热门话题效应。大赛推出半个月,就有多名达人发布“思明City Walk”笔记参赛,总曝光量超100万人次。

  活动还推出“思明City Walk”线路短视频,通过视频号、抖音、小红书、线上旅游平台等,发布“思明City Walk”精选线路视频打卡攻略,在朋友圈及各大新媒体上“刷屏”。

  此外,活动将邀请旅游达人、民俗专家、媒体人,推出“思明City Walk体验官”打卡直播,以“漫步行走+探索发现”的方式,为游客提供打开“新春游思明”的新方式。据介绍,“思明City Walk体验官”打卡直播活动将连续开展两场,通过多平台直播矩阵,让全国游客感受来思明不一样的游玩体验。

  

  紧盯文旅场景营销 精心打造文旅惠民专场

  “结合当下文旅场景化营销推广的需求及春节、寒假的消费场景,侠侣亲子持续通过直播的方式,对思明文旅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侠侣亲子CEO陈国桢表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引导企业打造文旅精品,政企联动带动文旅消费增长。侠侣亲子在此次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拟于本月推出的一系列“新春游思明”文旅大礼包。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