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进、快、干, 让深化拓展 "三争" 行动更具象
厦门网 2024-03-14 11:34

时代的浪花,卷起千堆雪,总是映照出奋斗者的姿态!

 


近期,“厦门实践”倍加瞩目!厦门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思明区是筼筜湖治理最大最直接的受益者!
百万思明人怀着特殊感情、带着更大责任深学笃行“厦门实践”的核心要义,以“进”的态度,“快”的作风,“干”的成效,科学化、系统化、精细化,把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引向具体深入,努力做到“三个引领”、实现“六个率先”,全力以赴、奋斗不息!
和煦的春风,拂过厦门思明,总是鼓舞奋斗者的心气!
2023年思明财政总收入超410亿,继续稳居全省县(市、区)前列!
“智慧近邻”平台获2023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优胜奖;“思明快报”入选《中国新闻年鉴》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区侨联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思明区荣膺2022年全省文明城区测评第一名;区委网信办获全省网信工作先进单位;平安建设成绩继续保持全市前列,获评福建省第五轮首批平安区……
美丽厦门、幸福思明,一切美好正在发生!
登上八闽第一高楼,东南形胜、春意盎然!辽阔的太平洋,碧蓝的筼筜湖,精致的鼓浪屿,文艺的沙坡尾,凤凰木繁茂多姿,三角梅争奇斗艳……
徜徉思明福地胜景,于人山人海中,我们走过了很长的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惟有奋斗,成就彼此!

我们始终坚信,奋斗是奋斗者的座右铭!
“争优奋进、争先拼快、争效实干”,厦门思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争优奋进,“进”是我们的精神面貌!
实践证明,优秀的人和事总是同频的,好学上进是共同的标签。
作为厦门中心城区,永不止步、勇争第一,把“高标准、系统性、常态化、严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以永不止步的精气神,实现个人、团队、事业的上进,汇聚成思明的共同锦绣画卷,这是思明人的天性。
争先拼快,“快”是我们的时代标签!
时代的齿轮悄然转动,每个人都躬身入局。
疾风劲草、时不我待,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是百万思明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快字当头提效率、机关带头转作风”,我敢先行一步、我能挑战极限,一步领先、步步领先,才能在日新月异的发展浪潮中抢占先机,赢得未来。
争效实干,“干”是我们的立身之本!
我们的成效一定要真真实实,对得起人民和时代的检验。
从实际出发,干字当头!立下“老老实实”的愚公志,锚定目标,老老实实、扎扎实实地把上级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将每个蓝图像素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把每份辛勤耕耘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就一定能用真真实实的工作成效,不断推动事业持续发展。

“争优奋进、争先拼快、争效实干”,崭新篇章开启!
这是青春绽放的厦门思明,年轻活力、激情澎湃,一切美好、如你所愿!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