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嘉莲街道送春联,开启文化惠民新一年
厦门网 2019-01-10 09:28

  

书法家们为居民送福。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陈思宇 通讯员 曹军弟 李婉燕)本周一,嘉莲街道“书春进社区,送福到家门”为社区居民送春联活动在莲花公园开启,将持续到本周五。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嘉莲街道党工委和嘉莲街道办事处邀请六位书法家走进社区,开展三场送春联活动,通过赠送手书春联,向居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同时开启嘉莲文化惠民的新一年。

  手书春联年味浓 大众参与热情高

  “书春进社区,送福到家门”的首场活动在莲花公园一开启,就获得居民们的热捧,现场人头攒动。黄有端、胡平安、黄佩钦、陈宝龙、罗来君、吴昌光等六位书法家受邀到来,为大家送上一百余副春联墨宝。

  “金猪拱户门庭富,紫燕报春岁月新”,嘉莲居民林女士花了十几分钟,精心选出了这副对联。她带着三个月大的宝宝一起排队,拿到书法家的墨宝以后,非常开心。她告诉记者,这是宝宝人生中的第一副春联,希望给宝宝和全家人带来美好的新年祝福。

  同样领到春联的李先生也是喜上眉梢。他说,往年家里的春联多是印刷体的,比较死板。此次街道把书法家请进社区,给他带来了很大方便。李先生还指着正在晾干的春联感叹:“字太漂亮了!还是手写的春联有灵气、年味浓。”

  旅居澳大利亚、在海外推广书法文化的陈宝龙先生受邀现场挥毫。作为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他对活动非常认可。他告诉记者,春联从传统文化中提炼出大家喜闻乐见的美好祝愿,是经典文化和正能量传播的载体。街道将春联送到居民家门口,为大家烘托了节日的喜气,也通过写联、挂联展现了书法的正气,是一举多得的文化惠民活动。

  新的一年居民将继续畅享文体大餐

  写春联写到来不及喝水的黄佩钦先生,也是受邀书法家之一。他曾在嘉莲居住多年,目前已移居其他街区,但还是喜欢常回到“嘉莲老家”。“嘉莲街道组织的文化生活非常丰富。”黄佩钦说,“不仅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平时也有形式多样的文体福利。我感觉,通过街道这些年的营造,如今社区的文化品位一年比一年好了。”

  记者了解到,街道在过去一年以“第二届草根文化艺术节”为主线,开展了朗读嘉年华、热舞嘉年华和书香嘉年华等配套活动。以居民为主角,从运动、舞蹈、书画等方面全方位地为社区居民搭建展示特长的舞台。数百名居民登场,数千人次观赏,打造了一场持续数月的文化惠民大餐。此外,街道还组织居民参与各类体育运动,居民的身体素质得到提升,还夺得多个奖项。其中仅在思明区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中就收获了五个冠军和五个亚军。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嘉莲街道为居民们带来了文体福利,2019年还将根据“整合资源、综合利用、共建共享、统一管理、提升效能、服务群众”的总体原则,不断推陈出新,为居民送上更丰富的文体生活系列红包。

  场次预告

   ●地点:松柏公园  时间:本周五15时

  温馨提示

  请居民朋友到现场领取春联券排队领春联,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