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鼓浪国韵艺术团成立
厦门网 2019-03-26 09:50

  文艺爱好者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林路然)春天的鼓浪屿诞生了一支传承文化之美的团体。前天晚上,鼓浪国韵艺术团成立汇演在鼓浪屿音乐厅举行, 80多位文艺爱好者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

  鼓浪屿家庭音乐会的代表雷厝夏威夷电声乐队演奏《夜曲》,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唯美古典舞《知否知否》柔美灵动,古筝《青花瓷》动人心弦,女声三重唱《大海啊,故乡》优美和谐……音乐厅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诗歌《我们,在春天启航》是鼓浪国韵艺术团的原创作品,表达对鼓浪屿的赞叹与珍爱,成为晚会的亮点。旗袍秀《紫金花园》压轴出场,展现了现代女性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鼓浪国韵艺术团由哈雷奶奶艺术中心发起,海沧旗袍文化促进会牵头,在鼓浪屿管委会和鼓浪屿街道办事处支持下成立。今后,艺术团每月都将在鼓浪屿开展一场活动,与岛上的文化艺术界人士开展密切合作,旨在深入挖掘鼓浪屿的文化底蕴,促进鼓浪屿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