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高歌献礼“七一” 展现世遗风采
厦门网 2019-07-02 17:32

  鼓浪屿街道办一线党员在舞台上展现青春活力。(杨坤杰 摄)

  全岛党员群众大联欢,用歌声乐声庆祝党的生日。(杨坤杰 摄)

  丰收的七月,如火的七月,党员群众齐聚钢琴码头广场,用高亢的歌声和激昂的乐声庆祝党的生日,为即将到来的鼓浪屿申遗成功两周年纪念日献礼。昨晚,“不忘初心跟党走 琴岛整装再出发——鼓浪屿街道大党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文艺汇演”热烈举行。

  本报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杨坤杰

  现场

  全岛党员群众大联欢

  欢歌笑语活力满满

  伴着海风,闪耀的党旗映出党员群众饱满的精气神。鼓浪屿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水来在致辞中表示,这一年来,鼓浪屿街道大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街道社区党组织与驻岛单位党组织之间的共建“黏性”进一步增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这一年鼓浪屿持续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商业业态调整成效显著,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城市管理日趋精细,平安建设稳定向好,民生服务精准有力,鼓浪屿居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祝福伟大的党更加生机勃勃,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活泼萌动的舞姿,悠扬动情的歌喉,汇演以日光幼儿园小朋友的舞蹈和市音乐学校学生的合唱开场,彰显鼓浪屿代代传承、永不消逝的文化艺术基因。诗朗诵、闽南特色舞蹈、晚礼服秀……厦门二中、温馨国旅有限公司党支部、鼓浪屿派出所、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等驻岛单位的党员群众发挥艺术特长,在舞台上尽显风采。“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鼓浪屿‘七一’活动,很高兴能融入岛上的文化活动,为党庆生,为鼓浪屿申遗成功两周年喝彩。”鼓浪国韵艺术团的成员李振环舞动着靓丽的裙摆,笑着说。

  现场当然少不了鼓浪屿街道一线党员的身影。内厝社区基层党员平时以脚踏实地的努力,无微不至的服务获得鼓浪屿居民的认可。登上舞台,他们就是闪亮的明星,以活力四射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获得阵阵欢呼和掌声。“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鼓浪屿街道办与鼓浪屿合唱团联袂带来的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将汇演推向高潮。街道办的党员用歌声展示为鼓浪屿保护发展再接再厉的决心和斗志。

  延伸

  街道社区开展特色活动

  用行动助力琴岛发展

  为了庆祝党的生日,鼓浪屿街道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在信仰忠诚日活动中,鼓浪屿街道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厦门市经济特区纪念馆。透过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党员们感受到,厦门经济特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腾飞发展,体会到敢为人先、敢拼敢闯、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党员们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悟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进取,努力奋斗。

  在学习实践日活动里,党员们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专题讨论会。大家决心增强学习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服务意识,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增强爱岛情怀,抓好党建引领,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和社会治理工作。观看影片《大会师》后,党员们认为,通过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更加深刻认识到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大家说,要把影片中的启示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为鼓浪屿的保护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7月初,鼓浪屿街道还将开展为民服务日、调查研究日等活动。今天,龙头社区将在屿家园开展长者集市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义诊、免费理发、清洗助听器、修老花镜等服务,欢迎大家前往参加。内厝社区党委班子也将分组到老党员家中,听取他们对社区发展的建议,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本周,内厝社区还将与鼓浪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联手,对辖区餐饮行业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对沿街店面门前三包进行检查,让琴岛市容更加整洁有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