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万寿北社区探索“梯型架构”管理模式
厦门网 2020-05-11 15:30

  ■小区改造后,活动日益丰富,邻里更和谐。

  本报讯(文/记者 戴懿 通讯员 王建英 图/张婷)“五一”节前,万寿北社区万寿山庄刚刚完成了绿化补植。这几天,在党支部、业委会的推动下,7号楼的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推动本楼道安装电梯,为小区电梯安装作示范。

  一段时间以来,社区党委以万寿山庄为示范点,理顺“小区党支部引领—小区自治管理—业委会依法运作—物业公司专业服务”四位一体的“梯型架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红色管家”的作用,激发“红色细胞”,加强自治共治,居民群众成为了社区治理的主力军,在参与、改造、提升中,居民的幸福感更强了。

  规划停车位、安装智能门禁系统、改造小区中庭、添置消防设施……小区问题各个击破,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小区还设立调解室,调解的是矛盾,调顺的是平常居家过日子。小区调委会突出单位熟人化解优势、“远亲不如近邻”的优势,实现小纠纷不过夜,大矛盾不出小区,矛盾纠纷案件日益递减。

  居民们自发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为维护小区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业委会主任徐诗华说,如今,在党建引领下,在小区里,大家一起干,好坏大家评,事事有人管。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