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党员干部带头干 提升琴岛旅游品质
厦门网 2020-05-14 17:02

鼓浪屿管委会工作人员在清理复兴路69号的杂草。(本报记者 林路然 摄)

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在打扫景点公共区域。(鼓浪屿管委会供图)

  本报记者 林路然

  美化环境从我做起,为展世遗风采助力。日前,厦门市2020年“弘扬鹭岛新风 文明有你有我”精神文明教育活动暨文明卫生示范月正式启动。作为全国文明单位,鼓浪屿管委会积极响应,号召下属机关部门和驻岛单位全面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推动世界文化遗产地的保护利用,提升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的旅游品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增光添彩。

  消除卫生死角 扮靓街边美景

  这几日,市民游客漫步在复兴路69号一带会发现,这里少了杂乱,多了几分整洁清爽。“之前这里的院子被闲置着,杂草丛生,一下雨很容易孳生蚊虫。”附近居民回忆起来连连摇头。这一问题引起相关工作人员的重视,“五一”前后,鼓浪屿管委会文保处、市场处、机关党委、规划处的工作人员放下手中的文件,拎着铲子、扫把和簸箕,着手清理整治这一带的环境卫生。

  除杂草,拔爬藤,党员干部带头干,其他工作人员也没有丝毫马虎,手上的铲扫动作不停,额头上的汗水也流个不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清理出的垃圾杂物被打包装袋运走,脏乱差的顽疾逐渐得到改善。“环境卫生问题不仅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还关系到鼓浪屿的形象,消除卫生死角,还市民游客亮丽的街边美景,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鼓浪屿管委会文明办工作人员邱惠雪说。

  驻岛单位积极参与 整理景区卫生

  爱国卫生运动的风潮在岛上荡漾开来。在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和鼓浪屿房管所,工作人员仔细打扫办公场所和花圃等处,清除枯枝残叶、垃圾和堆积物,投放消杀用品,严防蚊虫孳生。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和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着重整理景点公共区域、游客服务中心等处,营造环境优美、规范有序的游览环境,让市民游客徜徉其中,倍感舒心自在。

  据悉,鼓浪屿管委会接下来将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目前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鼓浪屿管委会将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号召市民游客文明旅游,禁止随地吐痰、乱丢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鼓浪屿管委会还将在全岛持续开展“净走”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岛护岛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温馨的文明小岛,为打造更加文明、更高颜值的厦门添砖加瓦。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