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社区上下一心 共同守护家园
厦门网 2022-08-24 11:33

吴培芬(左)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吴培芬在整理转运人员名单。

  海西晨报记者 晋君 通讯员 叶佳斌 李奕珠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冲锋在前。

  面对疫情,连日来,筼筜街道湖光社区党委书记吴培芬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闻令而动,担当作为,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守护家园。

  守好社区疫情防控阵地

  8月16日早上,传来一条信息:湖滨南路711-737号调整为低风险区!看着微信上通报的这条消息,吴培芬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已经连轴转工作了八个昼夜,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连日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家园,吴培芬吃住都在社区,已经好多天没有见到两个孩子了。疫情防控工作繁琐、任务艰巨,她不仅没有时间回家照顾孩子,就连孩子打来的视频电话都没空接。两个孩子一个住在奶奶家,另一个住在外婆家,由老人帮忙照顾。吴培芬只有每天睡觉前才能看看家人通过微信发来的孩子的小视频,以缓解对孩子的思念。

  时间回溯到8月9日,当天早上8点不到,湖光社区就接到指令,湖滨南路711-737号小区有确诊病例。吴培芬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迅速集结,立即开展消杀、人员转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项项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

  “别担心,到了隔离酒店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有需要,可以打社区的电话,我们会帮忙联系你的家人。”吴培芬一遍又一遍地安抚被转运人员。她知道,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缓解他们的不安和恐慌情绪。

  一直忙到次日凌晨两三点,顾不上休息,吴培芬又带着社区工作人员赶到夏商小商品市场核酸采样点布置场地,为第二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等布置好场地,已经是凌晨五点半了。

  大家团结一心并肩战疫

  “感谢热心的邻居们,谢谢你们!”一天中午,湖滨南路711-737号小区一名业主在群里不停地感谢大家。原来,由于小区临时管控,她的三个孩子独自在家隔离,每天需要给孩子叫餐。当天中午叫餐比较晚了,她就在群里向社区志愿者和物业求助。社区志愿者看到消息后,马上给三个孩子送去牛奶和食品。

  “阿姨,这些吃的是爱心企业送给你们的,要照顾好自己呀!”在小区驻点的湖光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处主任一起将部分防疫爱心物资送到小区里独居老人和独自隔离的孩子家中。收到爱心物资,老人双眼含泪,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辛苦了!”

  在这次抗疫过程中,湖光社区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他们日夜兼程、不辞辛劳,用脚步丈量战疫的征途,用行动书写责任和担当。吴培芬说:“我们社区很团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个人都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大家互相帮助、并肩奋战,让我深受感动。”

  据吴培芬介绍,社区目前正在落实全员核酸“三天一检”,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居家隔离管理,以及公共场所测温、验码等工作。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