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民互动 > 正文
追寻先辈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
厦门网 2019-10-18 17:04

   本报讯 (记者 林路然)鼓浪屿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岛。昨日,为纪念厦门解放70周年,“红色基因、鼓浪传承”鼓浪屿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举行,党员群众将在活动中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鼓浪屿红色记忆。
  此项活动有效整合鼓浪屿的文化旅游资源,将爱国主义的不同时代内涵进行串联。具体路线为三丘田游客中心——中共福建省委军委机关旧址——黄家渡码头——博爱医院旧址——海滨旅社旧址——漳州路沿海线(皓月园一带海滨)——毓园(林巧稚纪念馆)——马约翰纪念馆——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旧址——英雄园,总时长约为2小时至2.5小时。
  在每一处革命旧址、重要事件发生地,活动通过智能导览、互动微游、趣味答题等方式,增强现场体验感和互动性,让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活”起来,令党员群众通过沉浸式体验获得内心的震撼,让国家记忆转化为党员群众的真切感受。
  据悉,此次活动由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党总支策划,鼓浪屿文化使者党支部组织实施,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工作中,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发挥文化使者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每周二、周四,文化使者党支部将提供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公益宣讲。
  全市基层党组织可通过关注“鼓浪屿文化使者党支部”微信公众号预约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具体事项可至微信公众号咨询。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