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民互动 > 正文
学习,步履不停
厦门网 2020-01-08 10:42

    

  

  

  

   ▲吴晓波、邱晨

  

  2019年已成为过去式,2020年的钟声已敲响,在新的一年该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不如就让知识给自己充电。以知识秀,有仪式感地完成这场新旧交接。 

  十点知识生活节 知识助力女性成长

  吴晓波频道联合十点读书打造的“十点知识生活节”,2019年末在厦门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跨年仪式”。

  作为今年吴晓波年终秀的首席文化合作伙伴,十点读书为大家准备了其中的一大重磅平行论坛——“女性,不定义”,该论坛分为“知识影响力”与“艺术表达力”两个部分。

  论坛邀请到邱晨、王珮瑜等十一位年度“知识范儿”与“生活范儿”嘉宾代表,和你一起分享女性成长新突破,探讨不被定义的女性力量。李筱懿从自己身上最重要的四项能力入手,以亲身经历传递,有知者才能无畏;崔璀通过三个故事,和大家分享了“平衡”家庭和工作的方法;邱晨幽默风趣地演讲了如何应对自己人生的局,及成为人生的“面壁人”和“破局者”;民谣女神叶蓓,则鼓励大家去找寻认识自己的方法,不要屈服于平庸,“我们与世界的关系、我们与别人的关系,都源于我们和自己的关系”;著名京剧演员、余派老生王珮瑜在演讲中,与大家探讨艺术到底要不要解释。

  论坛中还穿插了两轮精彩的圆桌讨论,李筱懿、崔璀、邱晨、杨萃先及财经作家吴晓波老师,从“现代女性三大刚需”切入,和大家畅谈“知识”对生活的多重改变。知识生活节的发起人、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表示,希望每年定期有一个时间,把大咖邀请到线下,给十点的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启发。

  

  导报记者 孙露 何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