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民互动 > 正文
农贸市场:全面禁止宰杀活禽
厦门网 2020-01-28 21:29

 本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泥)为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农贸市场全面禁止宰杀活禽、禁售野生动物。市场监管部门节日期间将对全市农贸市场开展密集巡查,并组织辖区市场进行全面消杀。
  2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升级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并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做好农贸集市禁止售卖(宰杀)活禽检查、防控医药热销用品价格监管等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落实属地监管,采取区局领导分组带队、循环滚动的督查方式,深入全市各农贸市场检查活禽经营户是否停止进货、销售、宰杀活禽等行为,督促经营者关闭活禽经营场所,并严厉查处售卖野生动物的行为。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查哄抬口罩等涉及防控新型肺炎相关医疗用品和药品不正当价格行为,坚决遏制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或散布涨价谣言等行为。
  全市21个基层市场监管所节日期间也将采取分组执法、错时监管、全面排查等监管手段,深入村(居)各农贸市场,地毯式排查活禽经营者和售卖野生动物情况,详细登记相关经营者姓名、电话、地址、数量等信息,及时告知市场开办单位负责人和经营户停止进货,禁止宰杀活禽、制止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此外,即日起,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组织辖区农贸市场做好卫生环境整治和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并对除了野生动物和活禽外,市场内销售的其他农产品、水产品加强检验检测。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