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改革创新】喜迎二十大!思明少年踊跃学习新思想
厦门网 2022-09-23 19:38

  新学期,新征程开学以来一股红色的学习热潮在思明校园蔓延在区委教育工委的引领下“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热闹开展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念及内涵,宣扬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巨大变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倡导全覆盖、多形式、多载体,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孩子们在学中用、用中学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根据区委教育工委的方案,本次活动内容及形式涵盖了主题阅读活动、主题展示活动、实践教育活动、节点日期红色主题活动、主题班会课、校园微拍活动、爱国主义电影校园展映活动、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等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

  眼下,思明各校的外墙装饰、大屏幕、宣传栏上呈现了丰富多彩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宣导,营造了热烈学习氛围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同时,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也已在校园里遍地开花。

  前埔南区小学组织“共画中国美”美育活动,引导孩子们用画笔诠释峥嵘岁月、描画新时代,抒发着浓浓的民族自豪和爱国情怀。

  学校艺术社团的少年们自编自导自演了《少年中国说》手势舞,“博雅”少年们将真情实感、铿锵誓言诉诸于文字,展现时代新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开学以来,槟榔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微宣讲”活动。

  老师指导少先队员们学习党史、制作宣讲视频,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主轴,一次大会一个宣讲视频,串起党的光辉历程,在学校公众号上推出,激励槟小少年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思明小学组织了“红色宣讲团”,助力“学习新思想”在校园里随时随地发生。

  学校的楼道里、操场边,布置了由师生们设计制作的丰富的宣讲物料。宣讲员们可以在课间、课后服务时间段里,宣讲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光辉历程,坚定少年们对党和祖国的强大信心和信念。

  本轮活动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鼓励竞选的学生们将新思想融入到文字提案中、运用于稍后举行的宣讲演说中,让其真正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发挥实践价值。

  向科小学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各班主任向学生讲解和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用过的典故、名句,让中小学生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用典,学习理解典故的深刻内涵,成为一个具有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人,激发当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