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改革创新】思明: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今晚开幕
厦门网 2022-09-30 20:14

  海西晨报讯(记者 柯小娇)鼓浪屿素有“琴岛”之称,百年来,这片音乐的热土吸引了无数热爱钢琴的灵魂。今晚,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将拉开帷幕,“守正创新 音绕鼓浪”开幕式音乐会将在鼓浪屿音乐厅举行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本次鼓浪屿钢琴艺术周将从今日持续至10月6日。这7天将推出7场“钢琴大师殿堂”精品音乐会、“音乐雅集”庭院、广场音乐会、“流淌的音符”30个钢琴演奏点、高端钢琴音乐讲座、鼓浪屿-黑白格音乐市集等环节,可谓是活动满满、精彩纷呈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记者从鼓浪屿管委会获悉,鼓浪屿钢琴艺术周期间,每天晚上都将在鼓浪屿音乐厅举行一场“钢琴大师殿堂”精品音乐会,殷承宗、孙颖迪、孔宏伟等“钢琴大师”将带来“名家名曲精彩华章”——殷承宗交响音乐会、“色彩斑斓 华丽辉煌”——孙颖迪交响音乐会和“爵士中国风”——金佛爵士钢琴音乐会等七场音乐盛宴,让写满热爱的旋律在这片海岛肆意悠扬。

  漫步琴岛,偶遇一架钢琴,随心奏响旋律,是怎样的一种浪漫呢?10月1日开始,30台钢琴将在港仔后沙滩、笔山洞、钢琴码头、唱片博物馆、琴海庄园、协和礼拜堂、马约翰广场等氛围十足的鼓浪屿一角惊喜出现,供市民游客现场互动!如果你也想用琴声抒发心中爱意,那就在钢琴艺术周期间,上岛奏响静候在这里的钢琴,成为小岛上的“海上钢琴师”吧。大家可以现场演奏一段钢琴曲,并拍照或者录制小视频,转发分享想说的话;在“琴岛,为爱留声”,完成互动的“海上钢琴师”们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据悉,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厦门市文旅局、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思明区政府、鼓浪屿管委会联合承办。鼓浪屿钢琴艺术周至今已举办了十届,成了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品质提升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