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厦门头条 > 正文
三方共同赋能金砖创新基地建设
厦门网 2021-09-09 16:03

  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开幕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 蓝碧霞)昨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以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在厦门签署共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合作协议。同时,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厦门分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东南)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2020年11月17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12次会晤宣布,将在福建省厦门市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开展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领域合作。为加快推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工信部、福建省以及厦门市三方加强协同、充分协商、认真研究,决定签署部省市共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合作协议,共同赋能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加快将金砖创新基地打造成金砖及“金砖+”合作的重要平台。

  作为工信部部属分支机构,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厦门分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东南)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专为服务金砖创新基地建设而设立。

  据悉,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厦门分中心是国合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的首个分中心,将依托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中方秘书处办公室的优势条件,做好金砖国家与金砖创新基地的对接窗口,积极开展与金砖国家经济技术交流合作,重点导入绿色制造、工业设计领域的优势资源和项目,服务金砖创新基地建设。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东南)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将开展实体化运营,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金砖国家工业能力提升以及产业链供应链协调创新发展等方面,综合性、系统性地服务和支撑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为金砖国家之间加强新工业革命领域的合作提供支持。

厦门网版权所有